close

_8673  

一轉眼 開學也一週了(為何不是一個月?這不是一個月後才會有的感慨咩~~)

一年級入學新生有四個,在偏鄉算是中等程度的招生不錯(人事派大星還用力嘲笑有某某學校招不到人,安捏五十步笑百步~)

人越忙時就會越想做雜事 我家的小灶君砌好了 

也開工大吉 開心(大推 真的很解壓,又有義意~)

一邊聽著張輝誠老師的翻轉教室、嚴長壽先生的教育可以不一樣均一平台推動,

一邊玩著大人的樂高,

在這花蓮光復,很漫長的白晝 很奇異的心情。

學校裡有兩位行政,派大星至極(而這小學這是廢校前最後一學年)

需要備課嗎 老師有動力嗎 只能說一切都是良心事業

我當然會備課 不然長日漫漫又如何呢? 不難 不雜 只是一種心境的轉換 

看到學生 很單純 很開心 稍稍又有些擔心  有均一平台 他們又有多少機會 多少設備可使用

即使擁有機會 設備(其實少子化下 偏鄉的資源並不少) 是否有能力把握住這種自律為前提的學習方法

小一 四人

小三 六人

小四 二人(天呀~很難上  根本是研究生等級的上法了。 其實也沒這麼高級,就只是學伴,年紀大很多、會查資料的阿姨學伴!)

小五 六人(只上電腦課,導師很認真自己帶他們上均一平台做算數,我只要在一旁協助即可)

小五學生在申請均一平台時導師為了其中一個小朋友帳號的認證問題立馬打電話給學生家長的奔波衝勁 令人感動~

至於翻轉教室或手邊那些對於新生、重新編班後給中年級學生的教材

這裡一律不適用,他們對於學校、同學早就熟透了(從鄉立托兒所一路到小一、小三、小四)

班長沒啥好選、同學就是鄰居沒新鮮感

連誰家有BB出生、誰家有家暴 才開學一週就會有人和老師哈拉~

西部來的帶課老師,學生們對於老師來來去去換過太多了,見怪不怪,這就是花東~沒有熱情 只能隨波…

學校無歲月,人生目標等著我, got it~

彰化帶來的永不拭淚三部曲(瑞典),和幾年前看過的 借來的時間(美國)一樣

沉重感 久久不散,我沒批判嗎?捫心目問我有~

我同理同志,也同理一般民的恐懼,

現在醫學下 HIV還是令人聞風喪膽 何況是那年代

祝福那個苦難年代的 先趨 

如果有現在對這個病的所有資訊,再讓他們重新選擇一次 ,這才公平

時間不能倒轉

在線性時間下也難看出公平

由衷的 祝福他們願他們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