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20    圖示夜店金腰帶張凍仔

我的人生一直在學一件事----將數字縮小,不是生命緊縮而是姿態的調整。

在這光復偏鄉我見識到了,浮誇的小孩一家,

兄弟二人都教到的我第一次見識到小兒妄語是啥,

就和媽媽接觸的經驗不覺得講話有這麼浮誇呀,

他們的言語是如何學來的呢??

爸爸受雇於修配廠(身體不好常要住院及檢查),媽媽媽是家庭主婦偶爾會出門打雜工兼差

大部分時間都用來照顧三子一女,分別就讀國二、小五、小一、妹妹未入學,

他們兄弟兩共同的語氣、老師你知不知道!@#$%^&*()_+%%%

反正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他們不曉得的,然後父親修過保時捷120萬和老闆對分賺了六十萬、月薪百萬之類的,

更別說,上次校外出訪我和兄弟檔一起坐校護姐姐的車,

他們一直說家裡有多少房、多少車到最後姐姐受不了,開玩笑說 這樣很容易被綁架喔~

他們上課穿的很光整(這在學生就很難得了),早餐每天都是媽媽現做的,

先醃肉片再烤吐司,手工很好,很用心的家長,

那語言是家長來的吧,他們有意識到小孩變成這樣了嗎?

如果我有小孩,老師和我說小孩考不好我不會太難過,

但如果是說我小孩說話不實際、虛華,我會自責至極吧,

笨有笨的活法,但不實際是靈魂生病了,比IQ不好更是將來行路艱難。

這二個兄弟、還有另一組四個兄弟,讓我更深刻的觀察到,

生命是一場打怪之旅,他們正在一邊建構未來關卡,一邊學習打怪技能,

也許到他們站在我們這種年紀回頭一望才會有一種來路清晰的感覺,

只是他們當局者迷正在建構關卡時,我有幸同行一段,陪著建構或解構一些些關卡,

祝福你們,早日活出數字以外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